简体 繁体

湾区一家亲 粤港澳三地青年共迎龙年新春

湾区一家亲 粤港澳三地青年共迎龙年新春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来源:央广网 【字体:

1月28日,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新春联欢会在广州南沙举行,粤港澳三地300多名青年齐聚一堂,共同观赏文艺展演、体验新春民俗、感受湾区发展。本次活动由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、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、广州市体育局等主办,南沙区委宣传部等承办。

活动现场,锣鼓声起,麒麟舞动,让台下三地青年看得津津有味。随后,粤港澳青年代表上台,发出积极参加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。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林颖便是其中一员。她向央广网记者说道:“今天在这里,和湾区家人一起过年、迎全运,我们想以全运会为契机,凝聚力量一起去守护家乡,传递湾区城市爱意与温度。”

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副主任朱小燚在会上表示,第十五届全运会将于2025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,这是由粤港澳三地联合承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。希望广大湾区青年朋友们能够戮力同心,共同打造一场彰显国际标准、中国气派、岭南风韵的精彩运动会,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。

“作为年轻一代,我们在湾区文化熏陶下成长,深知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文化同根同源。”来自澳门的表演者容甄甄说。

广州市青年宫艺术团队负责人表示,未来,乐团还会不断加强与港澳青年艺术家的互动沟通,同时也会带领市青年宫其他艺术分团一起扩大“港澳朋友圈”,让三地青年艺术人才交流常态化。

活动当天还有如龙年剪纸窗花、迎春团圆扇、扭扭年花等多个具有岭南特色的民俗文化体验摊位。现场人头攒动,粤港澳三地青年、市民群众积极互动,感受精彩非遗技艺、特色岭南文化以及浓郁的新春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