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繁体

国家京剧院青年团首度在港演出

国家京剧院青年团首度在港演出

发布时间:2024-01-27来源:新华网 【字体:

国家京剧院青年团27至28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呈献开团大戏《五女拜寿》,这是青年团自2022年成团后首度来港演出。

据介绍,为庆祝戏曲中心开幕五周年,中心特别邀请国家京剧院来港作志庆演出。此次演出阵容强大,一众功底扎实的青年新星,包括国家京剧院副院长、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田磊,以及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佳春等担纲演出,展示青年演员风采。

此次演出的《五女拜寿》原是已故越剧编剧顾锡东于20世纪80年代创作的作品。2022年国家京剧院成立青年团,旨在培育人才并提供实践平台,适逢《五女拜寿》首演40周年,遂把此剧改编为同名京剧,特邀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。

“这出戏集齐了国家京剧院的年轻力量,希望可以为香港戏迷展现朝气蓬勃、流派纷呈的好戏。”张佳春说。

演出现场,演员数个高亢激昂的唱段赢得如潮掌声。

“‘拜寿’的故事很吸引人,演员们虽然看起来很年轻,但手眼身法、身段功架优美,京韵十足。”香港市民刘女士说,通过演出深刻领略了国粹京剧蕴含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。

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顾问小组主席杨伟诚说:“戏曲中心致力于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推广中国戏曲艺术,并竭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及创造力的本地年轻粤剧人才。希望将来可以与年轻一代携手,推动中国戏曲艺术走向更广阔的舞台。”